澳洲加強机場檢疫以防禽流感侵入

Facebook

【新唐人】澳洲在机場加強檢疫檢查,以防蔓延亞洲的禽流感侵入。

澳洲星期三(1月28日)保持高度戒備,以防禽流感病毒侵入。悉尼机場檢疫人員對來自亞洲的旅客,沒收了他們的鮮美食品和羽毛制作紀念品。

檢疫官員凸顯了潛在的高風險旅客,特別是中年到老年的旅客和回學校的大學生,香港訪客受到額外的注意。

從印尼旅游胜地巴里島或印尼其它地區帶回羽毛紀念品的澳大利亞人,因羽毛可能傳播病毒,成為另一個主要焦點。

澳洲檢疫單位也加強了在北海岸線附近与巴布亞新几內亞(Papua New Guinea)和西巴布亞(West Papua)的邊境管制,并增加對進入托勒斯海峽(Torres Strait)傳統捕魚船的監視。

被禁止進口的項目在抵達澳洲時即予銷毀。杜恩福特(Durnford)女士說: “這些產品是被禁止的,我所說的產品是象雞、煮熟的雞、未煮過的雞、鴨子產品、活鳥、蛋和蛋類產品,像是含蛋的蛋黃醬,以及里面有一點蛋或整只蛋的米類產品。”

在加強檢疫之際,澳洲外交部長唐納(Alexander Downer)敦促亞洲國家協力及誠實對待禽流感的爆發,以保證這种病毒不象薩斯(SARS)那樣傳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