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擔心禽流感傳至中國

Facebook

【新唐人】為避免禽流感疫情的擴大,中國政府已下令禁止泰國和柬埔寨的雞禽進口。世界衛生組織密切關注禽流感擴散至中國的可能性。

隨著禽流感在東南亞地區的爆發,中國政府于1月25日宣布停止進口來自泰國和柬埔寨的一切禽類。在北京和其他城市,政府官員已開始對超級市場的禽類和肉類進行檢查。

官方資料顯示, 2003年上半年中國進口泰國的活體動物、肉類和肉類製品的總價值為58萬美元;柬埔寨則是6萬美元。

世界衛生組織擔心禽流感可能擴散至中國。目前在亞洲多個國家爆發的禽流感的嚴重程度仍然難以估計,世界衛生組織認為,中國与部分受影響國家共享綿長的邊界,病毒有可能越境傳播。

目前東南亞多個國家先后宣布爆發禽流感,中國至今沒有報告發現任何個案。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表示,禽流感的嚴重性比較薩斯(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更高,目前越南有六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泰國也于星期一證實了第一個死亡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上周警告說,如果禽流感在中國爆發,所造成的破坏力可能比薩斯更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