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在即 美中貿易硝煙再起

Facebook

【新唐人】分析家表示,在明年下半年美國大選之前,美中之間可能會出現一系列商業沖突。

布什總統連任的希望可能取決于對制造業的控制。

大和研究所付所長李照泓說,我的理解是, 明年是美國的選舉年,美國認為他們的工作机會特別是制造業的工作机會流失到海外,譬如中國。迫于政治壓力,美國政府有動力在談判中尋求有利的貿易條款,以贏得選民。除了美中之間日益增長的貿易平衡外,尚有平衡貿易的壓力。所以, 我認為反傾銷是平衡整體政治經濟利益的武器。

在最新美中貿易爭端中, 華盛頓初步發現,中國電視制造商在美國市場傾銷他們的產品。

星期一,美國商務部在一份裁決中說, 四家中國電視制造商在美國市場的彩電定价低于合理价格。商務部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電視征收28%到46%的 反傾銷稅。

商業部在裁決書中認定有關的中國彩電公司傾銷行為嚴重,這意味著美國當局可以從裁定之日起的90天前開始收取懲罰性關稅。 將受到影響的中國電視机出口商包括四川長虹、TCL和康佳集團等中國著名電視机生產商。 有關的傾銷指控是由美國田納西州電視机制造商五河電器提出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