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無車日”高雄舉行環保運動會

Facebook

【新唐人】台灣高雄市政府響應全球『無車日』活動,二十二日在旗津區舉辦「鐵馬村環保運動會」,打響防治空气污染的環保政策第一炮。

高雄市環境保護局邀請全市鐵馬族二十二日在旗津區大會師,希望藉由這個環保運動的宣導,讓市民重新體驗無汽机車及無污染的清新生活品質,打造一個干淨空气的旗津環保觀光鐵馬村。

高雄市長謝長廷說:幸福的道理其實很簡單,起個大早,趁著新鮮的空气騎單車出游,人生樂趣不過如此。

無車日并不是指打造一個沒有車的城市,而是要眾人共同發掘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當你在今天放棄開汽車或騎机車出門,改為步行、騎自行車、搭乘捷運之后,你會發現城市中多了許多安全路面,可供行人、自行車和公車自由穿梭,車輛壅塞問題不見了,人們不論男女老少,都能放心在干淨的街道旁散步、喝咖啡,悠閑品味城市風貌,進而產生對高雄人文、環境生態相互依存的認同以及尊重的心。

這里是新唐人記者 / 林鴻似•葉子棻在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