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送太空人訪香港圖掀起民族熱潮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五,中國派出首位升空的太空人楊利偉到香港訪問,得到港府的高調接待和英雄式的歡迎。但有市民和社會人士批評中共是想營造愛國主義的气氛。

中國首位升空的太空人楊利偉傍晚抵達香港進行六天的訪問,受到官方英雄式的歡迎。香港行政長官董建華為他主持盛大的歡迎酒會,并激動地展示楊利偉拍攝并首次公開播放的太空錄像。而楊利偉乘坐返回地球的太空艙和其他航空設備則在中午前運到科學館,准備星期六起一連四天展出。一些歡迎的民眾感到興高彩烈。但也有對中共建政以來所為比較了解的人士對此不以為然。

香港市民封先生:你現在花了這么多物資,中國地大物博來說,很多人很凄慘的。

楊利偉升空僅僅兩個星期就被安排訪問香港,有議員認為這是因為中共希望利用民族主義來挺董以及親共團體。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說,楊利偉旋風式訪港,很明顯是一种政治安排。中共顯然希望利用民族主義來鞏固董建華政府以及為親中團體參選拉票。民主陣營另一位議員也說,這是中共統治常見的手法。

立法會議員司徒華:國內很多事情都是利用這個民族主義來加強這個獨裁專制的政府,這樣利用民族主義幫助政權壓逼人民。

在港府營造的一片歡樂升平中,同一天公布的半年財政狀況卻有意無意地向人們發出警號:財赤高達743億港元,而財政儲備卻只剩下2400億。

新唐人記者梁珍、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