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通過法案禁晚期墮胎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參議院已經投票通過一項法案禁止進行某种類型的晚期人工流產。此前,美國國會眾議院已經通過了類似的法案。

有關法案將呈交美國總統布什簽署批准。布什已經表示他將會這樣做。

美國參議院議員是以63票贊成,34票反對通過這項法案的。在本月早些時候,美國眾議院以281票贊成,142票反對,通過一項完全相同的法案。

不過,支持讓人們有選擇墮胎權利的團體已經表示,將在法庭上挑戰美國國會的決定。

美國國會通過的法案所禁止的是稱為"部分生產墮胎"的辦法。這种手術牽涉把成長中的胎儿部分產出,然后致死。這种方法一般用于婦女怀孕第五個或者第六個月內。

那些所謂的"支持生命"的參議員曾經兩次推動通過類似的法案,但是,都遭到前任美國總統克林頓的否決。

支持法案的參議員說,法案所針對的晚期人工流產非常殘忍,而且從保護婦女健康的角度來看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美國總統布什支持禁止進行這种墮胎的法案。布什形容有關法例非常重要,并且說,新法案將可以杜絕一种令人厭惡的做法,也可以在美國建立一种支持生命的文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