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代表与韓國右翼人士發生沖突

Facebook

【新唐人】朝鮮代表与韓國右翼人士發生沖突,并威脅將退出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大會組織者表示遺憾。

在星期天(8月24 日),12名韓國活動家在運動會的媒體中心外抗議朝鮮違反人權的行為,引起四位朝鮮記者的不滿和暴力行為。朝鮮聲言如果韓國不道歉,他們將退出在韓國大邱市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早些時候,韓國右翼人士在漢城舉行了示威游行,并焚燒了朝鮮國旗和領導人金正日的圖像,以抗議朝鮮的核計划。朝鮮因此曾抵制在韓國舉行的運動會,在接受了韓國總統盧武鉉的道歉后,方改變初衷。

在星期四的開幕儀式上,兩國運動員走在同一面國旗后面,展示了兩國的團結場面。

然而好景不長,韓國右翼人士揮舞著譴責金正日的橫幅,及飢餓的朝鮮嬰孩照片舉行抗議。朝鮮代表与示威者發生沖突,由100多名防暴警察平息后,恢复秩序。

大會的組織委員會在星期一(8月25 日) 早晨對此事表示遺憾。

韓國右翼團體人士在星期一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要求朝鮮記者為他們的舉動道歉。

負責人之一潘常松(Park Chan-sung)說:"我們的政府應該對朝鮮記者在新聞中心外的暴力行為進行抗議,并要求他們道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