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東金針花迎風招展

Facebook

【新唐人】立秋之後又到了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台灣最大的金針花產地-台東金針山,每年總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

採訪農會理事 溫先生:

原本它是屬於金山,就是因為金針種植的面積, 有超過差不多八百、九百公頃,那時候才改名為金針山。

今年因為雨水不足而有減產現象,花海沒有往年壯觀,不過迎風招展的金針花,依然獲得遊客青睞。

遊客採訪:

(甲):整遍都是金針花,看起來很漂亮,而且風景、視野不錯。

(乙):我下次還要來賞花之餘,無論眺望翠綠山野或者漫步竹林間,別有一番滋味。

解說員採訪:

一般遊客來到這邊,就會感覺非常的清涼,不管是大中午的時候,豔陽高照下,這個孟宗竹林,還是非常的涼快。

除了金針花,擁有日昇之鄉美稱的金針山,千禧年更是以台灣的「第一道曙光」躍上世界舞台。從高山上遠眺太陽自海平面升起,波瀾壯闊,一樣讓您不虛此行。

金針山有三寶-花海、竹林、日出,您看到了嗎!!

新唐人記者 林政志 祝家琦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