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法國國慶日在嚴密保安下進行

Facebook

【新唐人】去年巴士底紀念日, 總統拉克斯.希拉克遭刺殺未遂, 今年香榭麗大道的國慶游行保安極其嚴格.

今天(7月14日)巴黎巴士底紀念日, 法國的國慶日, 五千人保護在香榭麗大道的四周. 去年的國慶日曾有人企圖刺殺總統拉克斯.希拉克.

在檢閱隊伍中打頭的是由歐盟五國組成的歐洲軍團。 歐洲軍團元帥德國將軍霍爾格. 坎摩爾霍夫作為榮譽客人走在最前面. 歐洲軍團今年慶祝成立10周年,它是由德國、比利時、法國、西班牙和盧森堡5國組建的歐洲多國部隊。

酷熱中這個傳統的游行在十万市民面前進行, 此時的法國正處在一种緊張的社會气氛中.

在巴士底紀念日實況電視采訪中, 希拉克為政府不受歡迎的養老金改革計划辯論. 這個計划將雇員与雇主合并到一個養老金供款計划中, 使得所有人必須支付2年供款以取得養老金. 自從該計划公布起有一百多万人上街游行抗議.

1789年7月14號, 巴黎臭名昭著的巴士底監獄被攻破, 法國大革命宣告開始, “巴士底日”由此得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