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48_A期節選

Facebook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48_A期節選

觀眾朋友﹐您好﹗大千世界又和您見面了。今天的節目內容有﹕

巴西里約熱內盧以"床走競賽"結束狂歡節活動

印度一幅耶穌基督畫像流下血淚

紅色高棉幸存者下定決心要用自己的余生把那些迫害他的人繩之以法

日本動物園演習﹐防止動物逃脫

下面請您欣賞。

=============================================================

觀眾朋友﹐今天我們先到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去看一項"床走競賽"。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狂歡節活動,以愈來愈受歡迎的"床走競賽"作為結尾項目。這個比賽被納入狂歡節﹐已經是第八年了。

3月9日星期天在著名科帕卡巴那海灘的狂歡節閉幕會中﹐十四張裝飾華麗帶輪子的床參加了比賽。

主辦"床走競賽"的基馬拉斯說,"夏天快要過去了,所以我們以"床走競賽"來結束狂歡節。"

伴隨著興奮的狂歡音樂,這些床在裁判和觀眾面前經過。參賽的床開始競走,由一個人推,另一個人躺在床上,然后兩人互相替換。因為推著床走很困難,會發生各式各樣的意外,不過沒有人受傷。

分類競賽後剩下四對夫婦﹐參加最后的比賽。

“床走競賽"對許多人僅僅是一項消遣,但有些人看得很認真。二等獎的獲得者雷基娜,抱怨冠軍犯規,并說競賽不合法。她說,"其它的參賽者經過我們,把我們用東西鉤住,我們才是真正的得胜者。"

根据當地人說法,這個傳統始于17世紀,當時旅館老板把床搬到街上,對潛在的顧客展示床的質量。旅館市場建立後,里約熱內盧的旅館老板開創了"床走競賽",得胜者可以住該地區最佳旅館。

現在,"床走競賽"是由地方旅館和旅行社主辦。參賽的得胜者﹐可在里約熱內盧的五星級旅館度一個周末,所有費用全部免費。

================================================================

最近﹐世界各地都有許多神奇的事情發生。例如去年9月供奉在虔誠的教徒家的圣母瑪麗亞像流淚的報道﹐圣母瑪麗亞的影像在加拿大北部偏遠村庄的窗口和牆壁上、在澳大利亞的海灘顯現的報道﹐委內瑞拉聖-卡亞特諾教堂聖女像哭出油淚花﹐墨西哥街道也顯現了瓜達盧佩聖母維京影像的報道等。

最近﹐印度西部沿海戈亞邦又發現耶穌基督畫像流下血淚,數百名忠實的信徒蜂涌來到該地的一座教會。

這個現象是由一名居住在納奎利姆的學生發現的。在今年2月26日晚上,她發現房中的耶穌畫像流下血淚。

這個奇跡的消息迅速傳播,忠實信徒們開始涌向堪蒂拉亞教會,這張畫像被移到那儿作公開展覽。

這座教會位于薩爾塞堤,离邦首都帕納吉大約35公里。人們面對這無法抗拒的事實,解釋這件事的發生是神的信息。

一名目擊者說,"耶穌因為我們的罪孽遭受苦難,耶穌要人類改變生活。因為人罪孽深重,耶穌想顯示他的心因此而痛苦,這個世界可能發生更坏的事。如果我們改變我們的生活,上帝也許不會降下即將來臨的懲罰。"

一位修女說,"我感到耶穌真正地為我們大家哭泣。那意味我們必須要改變心腸。我感覺它的真實,在許多地方我們女士哭泣和流淚,但沒人注意, 但現在耶穌也開始清楚地出現在我們眼前,并且對我們說話。"

教會沒有提供任何意見。他們說這張畫像很快會寄到新德里,作詳細的研究,以核實它的真實性。

這張畫像目前由舊戈亞(Old Goa)的總主教保管。

=========================================================

造成柬埔寨70年代浩劫的紅色高棉高級領導人﹐盡管曾經在他們統治期間,造成了無數柬埔寨人的死亡,并且摧毀了柬埔寨的經濟,但是他們中的大多數迄今還自由自在地生活在柬埔寨。歷史學家普遍認為,中國共產党是紅色高棉的主要支持者,在70和80年代為紅色高棉提供了物資和武器彈藥。

61歲的孟波是紅色高棉時期最臭名昭著的代號’S-21’監獄裡的7名幸存者之一。據估計﹐當時這個監獄一共處決了一萬多人。當他看到地方報紙報導他已因年老而去世時感到非常失望。現在他下定決心要用自己的余生把那些迫害他的人繩之以法。

61歲的孟波說﹕“受這則他已去世的錯誤報導的激發﹐這位老人離開他在柬埔寨東南部的木屋來到首都要求得到公正的對待。"我要讓他們看到我還活著﹐我還要告訴他們我要做審判紅色高棉的證人﹐特別是當我聽到政府已經逮捕了一些紅色高棉的領導人時。”

根據一份留下來的檔案﹐在紅色高棉4年恐怖統治時期有10,499人被關進這所由帶刺鋼絲圍著的代號叫’S-21’的監獄。其中只有7個人活了下來。孟波是其中的一個。其它人則在被折磨了幾個月﹐屈打成招後被槍決﹐或被亂棍打死。

這7個人將是以“群體滅絕罪”審判紅色高棉的領導人時的主要證人。然而他們的人數在逐漸減少﹐因為年老去世等原因。就象其他典型的柬埔寨人一樣﹐孟波是一個溫和﹐說話細聲的人。他們的生活完全被紅色高棉破壞的支離破碎。在那4年中估計有170萬人非自然死亡。

紅色高棉的領導人至今還沒有被審判﹐他們大多數人還在享受著自由人的的生活。然而痛苦的記憶在24年後依然留在人們的腦海浬。孟波指著那張幸存者們在S-21監獄大門前的留影說﹕“我在裡面遭受了很多痛苦﹐他們無緣無故的折磨我﹐雖然我沒做錯任何事。現在我要求那些壞人受到應有的懲罰。”

“我不知道他們指控我什麼﹐他們沒有任何理由就來抓我到S-21。當我被抓到那兒後才知道他們指控我是CIA的間諜。他們持續地折磨我並拷問我。我回答說我不知道﹐我不是CIA的間諜。"在監獄裡他每天都被電棍點擊。

紅色高棉的最頂層領導人包括被認為是大屠殺的主要倡導者農謝﹐紅色高棉外交部長英薩利和前紅色高棉總統喬森潘。另外還有兩名已經被關押的綽號屠夫的軍事首腦塔莫﹐和臭名昭著的’S-21’監獄的長官杜池。

最近﹐聯合國一個代表團已經抵達金邊,就成立特別法庭審判紅色高棉高級領導人違犯人權這件事,恢复談判。聯合國外交人士稱這項談判是柬埔寨的最后一次机會,他們堅持要把紅色高棉這個血腥政權的殘余領導人繩之以法。

波爾布特領導的血腥的紅色高棉政權﹐據認為應對70年代末近200萬柬埔寨人的死亡負責。從1975年暮春至1978年底,波爾布特執政僅三年八個月,就使柬國人民“非正常死亡”上昇了三分之一。上一次聯合國和柬埔寨政府的會談是一月份在紐約舉行的。雙方會談後聲明﹐在柬埔寨司法系統內建立一個特殊的審理群體滅絕罪的國際法庭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歷史上﹐二戰期間希特勒對猶太人的群體滅絕罪行是一個典型的犯罪例子﹐几年前,智利前軍事獨裁者皮諾契特因主政時期白色恐怖血腥鎮壓,一度在英國被捕。目前,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在審理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塞維奇的滅絕种族罪,另一個就是法輪功學員在海外以“滅絕种族罪”控告中國當局以江澤民為主謀首犯的迫害法輪功罪行﹐在國際范圍內廣泛、深入、系統地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

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店主博 李克瑞澀設計了一些紅色高棉領導人頭像作為煙灰缸。他預計會賣得很好。"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犯了太多的罪卻還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這些紅色高棉領導人的思維和普通人不一樣。他們的大腦充滿邪惡﹐破壞﹐和謀殺。所以我們現在用煙灰把他們的大腦灌滿最合適不過了" 李克瑞澀說著把他的香煙捻滅在煙灰缸裡。

批評家們認為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審判這個問題上態度曖昧。洪森本人以前就是紅色高棉的低層官員﹐但在70年代末脫離紅色高棉。在當今柬埔寨政府內還有相當數量的官員以前是紅色高棉成員。但洪森在今年一月份說過﹐"我們不能容忍種族滅絕﹐我們必須審判紅色高棉所犯下的罪。"

=======================================================

觀眾朋友﹐您家裡若有小孩﹐您一定喜歡帶他們去動物園看看吧﹐但您是否想到過如果動物逃脫了出來可怎麼辦呢﹖

3 月10 日星期一﹐在東京的多摩動物園一隻假裝的雪豹從它的圍攔裡逃脫了﹐讓動物園的管理員們在這個凶猛的長得象貓一樣的動物身後匆忙應戰。

以大网和一杆假鎮定藥槍武裝的動物園管理員們頭帶盔甲﹐身穿防護服裝﹐追逐逃脫的其實是一個他們的同事喬裝打扮的雪豹﹐這位管理員正在演習動物逃命。

這是一項為在東京附近的動物園舉行的年度演習﹐這個動物園坐落在住宅區中間。自從上一次一個動物從他的籠子裡真的逃脫走已經數十年過去了﹐ 但這個動物園仍然每年為預防万一而做捕捉動物准備。

多摩動物園主任小川康一說﹕“我們不能允許凶猛動物逃脫﹐但是如果有動物逃脫﹐我們需要策略準備並保持頭腦冷靜﹐這就是為什云5c我們要進行這些演習。動物園沒有動物逃脫﹐人們才能感覺保險﹐任何時候他們都會來拜訪我們。”

在地方消防隊幫助下﹐動物園管理員慢慢引導這只大貓來到一片開闊的草地﹐這樣能容易捕捉到它。

在用噴水机使大貓愣在那裡以后﹐最后動物園管理員們能夠足夠接近它來用假鎮定藥箭向它射擊而捕捉到它。

一位觀看演習的婦女說﹕“我認為他們象這樣演習﹐如果動物真的逃脫了﹐動物園管理員就能夠捉住它。這是一個好辦法。”

一個小男孩插嘴到﹕“我自己一個人就能制服雪豹﹗”

==================================================================

觀眾朋友﹐今天的大千世界就到這裡﹐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