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首席武檢官表示伊戰并非不可避免

Facebook

【新唐人】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官布利克斯在前往巴格達時說,在一位伊拉克科學家的家里發現武器相關文件是令人擔懮的,而且不得不讓人怀疑伊拉克是否還隱藏了其它關鍵性文件。

聯合國首席武器檢查官布利克斯在巴格達表示,對伊拉克的戰爭并非不可避免。布利克斯星期天(1月19日)和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埃爾巴拉迪一起抵達伊拉克,与薩達姆?侯賽因的政府舉行關鍵會談。他說,可能替代戰爭的是一個有效和可信的武器核查,而這樣的核查需要巴格達政府積極的配合。

他在聯合國設在塞浦路斯的核查基地表示,伊拉克与武檢人員的合作還不夠。布利克斯和埃爾巴拉迪都說,他們倆對伊拉克向聯合國提交的有關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聲明都不完全滿意,最近檢查發現的能帶化學武器的彈頭,以及一些沒有向聯合國提交的可疑文件提出了更多的問題。

他們有一個問題清單,需要与伊拉克官員舉行關鍵會談,從他們那里得到答案。這可能是他們最后一次訪問巴格達,因為1月27日他們即將向聯合國安理會匯報核查情況,說明伊拉克是否有或者准備制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