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叢林大火包圍首都堪培拉

Facebook

【新唐人】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周圍的叢林大火繼續燃燒,至少有4人死亡,多達400所房屋化為灰燼。 堪培拉及周圍地區仍處于緊急狀態,南部的維多利亞州也受到威脅。

堪培拉人向來以生活在“叢林之都”而自豪,但星期六的大火從南、北、西三個方向匯成巨大的火浪,壓向堪培拉。消防隊員說,大火綿延35公里長,在其快速推進的道路上,留下的是一片焦黑的樹干和一排排燒毀的房屋,街上無數汽車被燒焦,車窗玻璃熔化。澳大利亞總理星期天(1月19日)到受災最嚴重的災區視察,他說這是他所見到的最糟的叢林大火:“我視察過很多叢林大火地點,但我從沒有見過象這么大規模的火情。”他說,“沒有更多的人失去生命這是個奇跡,這要歸功于緊急服務部門的貢獻。”

澳大利亞警方說,已經有4人在大火中喪生,一名61歲男子在試圖扑滅他自己房屋的大火時窒息而死,另外一名死者是一名83歲的老婦。在郊區達菲的一處燒毀的房屋框架中,人們發現了一位37歲女士的尸體。還有一位死者的身份沒有公布。堪培拉的醫院從星期六下午以來已經為260名受傷者提供醫治,其中3人重度燒傷,生命垂危。當局說,這次叢林大火是澳洲歷史上百年罕見的。烈火和濃煙遮住了首都周圍所有的道路,目前仍然有四分之一的人家斷電,西郊有兩個地區沒有供水。

因為堪培拉濃煙蔽日,在其他叢林大火中發揮過重要作用的消防直升机沒法出動。隨著叢林大火繼續肆虐,當局把部分居民轉移到安全的學校和社區中心避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