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參選仍然艱難

Facebook

【新唐人】雖然在去年美國中期選舉中,競選紐約州眾議員的華人紛紛落選,但作為華人走入美國主流社會一种渠道,紐約市的華人還在不斷爭取參与美國政治。

原來在布碌林選區的市議員已經就職紐約州的眾議員。在這位离任的市議員后面,留下了一個空缺。于是,1月2日紐約市長彭博,宣布這個席位需要通過2月25日的特選才能填補,并規定參選人必須以無党派名義參選。這似乎是華人獲選的一個好机會。于是,苗承業決定參選。据悉,苗承業若要獲得參加這次特區的資格則需要通過兩關。第一關就是在1月14日之前拿到至少1385個該選區選民的簽名,因為在任何美國居民都可參選。第二關,就是他必須籌集到至少5000美金作為參選資金。由于,這次選舉是在市議員任期中的選舉,原議員當政的人員中已經有了可作為候選人的人選。對于局外人,參選則難上加難。苗承業也意識到他面臨的困難:

盡管苗承業不愿透露他在獲得參選資格后的打算,紐約華人不斷的參選,也許意味著這里的華人社區可以獲得美國主流社會的更多重視。在去年美國中期選舉中,加州有四為華人獲選州參、眾議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