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人慶祝圣誕節時繼續罷工

Facebook

【新唐人】委內瑞拉人慶祝圣誕節時,為和平祈禱。今年委內瑞拉的圣誕節日气氛被政治方面的爭端与反對派組織的大罷工破坏,依賴石油工業的委內瑞拉的經濟也由此受到致命的打擊。

反對查韋斯總統的示威者要求這位人民選出的總統辭職,并提早進行競選, 示威者在街道上揮舞著旗子,呼吁和平。

12月2 日, 反對派領導人開始了他們的罷工,說查韋斯搞的個人風格的" 革命" 敗坏了經濟,并且,指責他設法推行古巴式的共產主義。

星期三(12月25 日), 在圣誕節進行的教堂活動中,加拉加斯的大主教, 敦促這個主要信仰天主教的南美國家居民放棄仇恨,團結起來。

一個教區的居民里瓦斯說:" 要是查韋斯現在決定開始競選, 那才是我們現在需要的。如果在競選中他被選上留下, 好, 我們將全部接受, 但是,如果他落選了, 我們許多人會受益。"

星期三,在加拉加斯的加油站,汽車和卡車排成長龍,有些人准備駕車外出渡過他們的圣誕節,由于缺乏燃料供應他們不得不排隊等候。气油供應不足,使許多委內瑞拉人不得不取消家庭團聚的計划。

里查爾說:" 盡管在圣誕節時我應該和家人在一起,我必須來加油,因為明天我必須工作,并且,我上班的地方遠, 我不可能乘車。很不幸,我們沒有任何選擇,只得在圣誕節排隊加油。"

委內瑞拉石油工人罷工以及懼怕美國和伊拉克發生戰爭,這兩個因素沖擊著世界石油市場,促使油价接近2 年來的新高。委內瑞拉通常供應美國石油進口量的至少百分之13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