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箭成功攜帶人造衛星升空

Facebook

【新唐人】日本星期六在鹿儿島縣偏遠的种子島成功把該國制造的H2A火箭發射升空,并把一顆澳大利亞人造衛星帶上太空軌道。

日本自行研制的H2A火箭攜帶的澳大利亞聯邦衛星(FedSat)旨在為澳大利亞的邊遠地區提供互聯网寬帶服務和進行一系列包括通信、導航和太空科學等試驗,作為澳大利亞政府100周年紀念。另外,這枚H2A火箭也攜帶了三顆日本衛星,用來監察鯨魚的行動和全球變暖的影響等。日本的H2A火箭星期六(12月14日)在東京西南1,000公里鹿儿島縣的种子島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所有四顆人造衛星都已經成功進入軌道。

日本宇宙開發事業團的山之內秀一郎理事長表示,火箭發射成功可以向全世界顯示日本火箭的价值。 此前,日本曾多次發射火箭升空失敗。日本一直希望涉足龐大的衛星發射事業,這是日本在18個月之內第四次發射H2A火箭,并首次成功攜帶外國衛星升空。 H2A火箭是日本宇航計划的重要部分,以取代舊式的H2火箭。日本的航天工業遠遠落后于美國和歐洲,不過,歐洲的航天工業最近遭到了嚴重的挫敗,在本周早些時候,一枚亞利安娜火箭在升空不久后爆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