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前毒品大王被提前釋放,政府与法院展開爭論

Facebook

【新唐人】在未能阻止提前釋放擁有數十億美元的卡利企業聯合王國的前頭領后,哥倫比亞總統烏里貝說,哥倫比亞政府將加強執行監獄徒刑。

哥倫比亞總統烏里貝星期五(11月8日)說,在未能阻止提前釋放擁有數十億美元的卡利企業聯合王國的前頭領后, 哥倫比亞政府將加強執行監獄徒刑。 一位法官根据羅德里格斯在獄中的良好表現決定提前釋放他,政府方面反對法官決定的努力堅持到了最后一分鐘。羅德里格斯曾与世界80%的可卡因出口有關,原被判處十五年徒刑,他在入獄服刑七年后于11月7日深夜獲釋出獄。

烏里貝總統被法官的裁決所激怒,他在星期五說:“政府為挽回國家在自己的國民和外國人眼中,以及在國際社會正義面前的尊嚴已經作了努力。” 司法部長已經下令對作出這項決定的法官展開調查。政府方面說,法官的這一決定使人們回想起以往多次毒品大王行賄或威脅后走出哥倫比亞監獄的不良記憶。 但高等法院指責烏里貝干擾司法系統。盡管有美國司法界的幫助,并對有關材料進行了直接審查,政府方面不得不承認,它沒有將羅德里格斯繼續關在監獄中的法律依据。

羅薩里奧大學的政治分析家勞拉-薩拉特解釋說,“如果政府方面在沒有任何司法程序的情況下繼續關押他,那就完全是不正常的。” 但一些哥倫比亞人認為政府的行為是适當的,一位名叫克拉勒的人說,“我認為這件事說明,在這個國家根本沒有正義可言,總是坏人獲胜。” 美國在星期五將法官釋放羅德里格斯的決定稱為是“不幸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