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利西亞地區發生兩起爆炸事件

Facebook

【新唐人】西班牙官員說,星期二(11月5日)在西班牙西北部的加利西亞(Galicia)地區發生了兩起相同的爆炸事件,裝在黑色垃圾袋內的爆炸物炸死一對夫婦,炸傷其他兩人,爆炸事件使警察處于困境。

西班牙內政部發言人說,爆炸發生時,這對夫婦正要离開他們在大西洋港口維戈(Vigo)附近雷唐帝拉(Redondela)的住宅。 他們曾試圖移開大門外的黑色塑膠袋,結果塑膠袋在早上9點30分左右(格林威治時間0830)發生了爆炸。 正好在1個小時以前,一名男子和他儿子离開在維戈郊區的家時被爆炸擊中受傷。這兩個爆炸地點相距不遠。 警方說,這名父親受輕傷,儿子則被送往醫院治療。

內政部發言人對路透社記者說,他們几乎可以确定爆炸并非恐怖份子所為。 被美國及歐盟認為是恐怖組織的武裝巴斯克分离份子組織ETA,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國西南部一帶,從事巴斯克國土獨立運動已久,殺害了800多人,許多人是死于爆炸物。

內政部發言人說,警方正在尋找多方面的可能性,包括涉及販毒和洗錢的敵對幫派間的互相爭斗。 加利西亞有販毒組織活動。當地偏僻和崎嶇的小海灣被犯罪幫派利用作為登陸地點,從南美和北非運送毒品前往歐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