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鐵鏈女發聲」活動人士展巨型海報視頻遭封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近日,一群活動人士發布了一段視頻,通過在野外拉開巨型海報的方式發出「讓鐵鏈女發聲」和釋放因探訪鐵鏈女被捕的網友「烏衣」的呼籲。該視頻在國內迅速遭封殺,但在海外引發了眾華人網友的關切。

從海外視頻共享平台上發布的視頻中可看到,一群女士在野外空曠地點向四面同時展開了一張巨型海報,上面印有「豐縣鐵鏈女」的頭像,並配有 「讓鐵鏈女發聲」的文字。這些活動人士還齊聲高喊:「讓鐵鏈女發聲!釋放烏衣!我們是誰?中國女權!我們要讓女性發聲!」

中國網友烏衣曾前往豐縣聲援鐵鏈女,後被以「尋釁滋事罪」關押至今。

這些活動者在視頻中通過打出字幕的形式提出了4點要求:1.再審「鐵鏈女」案;2.追責瀆職官員;3.恢復小花梅自由;4.釋放烏衣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這段視頻曾短暫的在微博上被傳播,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追問「鐵鏈女」和「烏衣」的下落,小花梅有沒有回家?但視頻和相關評論很快就遭到當局審查機制刪除。

其中,網名為「霧述野」的中國網友寫道:「不能問烏衣在哪,烏衣什麼時候被釋放?不能轉發和討論鐵鏈女,不能說,不能聽,不能看。」

網友「侯哥_你的樣子」也留言質問:「為啥不讓鐵鏈女說話?為啥不讓烏衣說話?」

該視頻和相關評論被中共網管封殺後,有中國網友把視頻轉發到海外社交平台,也引起了大批華人網友的關注和熱議。網友們紛紛為活動人數的勇敢行為點贊。

據早前的報導,大陸一名容貌姣好的女子年少時被人販子拐賣後,被徐州豐縣男子董志民用鐵鏈關鎖在沒有門窗的小黑屋裡二十多年,期間據信還遭受了毒打、拔牙、剪舌尖等摧殘,並被迫生育了8個孩子。此事件2022年1月被自媒體人曝光後,引發了海內外媒體的廣泛關注。要求解救被鐵鏈鎖住的女子,嚴懲人販子和董志民的呼聲鋪天蓋地。江蘇當局先後公布5份漏洞百出的調查公告,試圖掩蓋人販子販賣婦女兒童黑幕失敗後,把「鐵鏈女」關入精神病院與外界隔離,同時嚴密封鎖了發現「鐵鏈女」的村子,禁止外人進入調查。為平息眾怒,當地警方抓捕了董志民和幾個涉案的人販子。

今年4月7日,徐州市中級法院對「豐縣八孩案」進行了一審宣判。拘禁虐待「鐵鏈女」的董志民因犯虐待「家庭成員」罪、虐待罪、非法拘禁罪,被判處9年徒刑。外界普遍認為,法院對董志民的判決量刑太輕,而且指控的罪名明顯避重就輕,最重要的「強姦罪」被故意迴避了,而且此案在許多關鍵問題上仍然是疑點重重。

當時互聯網上也有大批網友留言追問:「鐵鏈女」和親屬在哪兒?為什麼不讓他們出庭現身?知名律師遲夙生曾在社交媒體發帖質問:「有通知被害人或者被害人代理出庭參加訴訟嗎?」作家李承鵬回應道:「不會的,那會穿幫的!」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