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印首腦會晤 承諾加強防務合作共應挑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五(10日)到訪印度,會晤了印度總理莫迪。雙方承諾加強兩國的防務合作,確保印太地區的穩定。

阿爾巴尼斯週五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與莫迪進行了會晤。這是他四天印度之行的一部分。

兩位領導人討論了日益不確定的全球安全環境,並承諾加強兩國的安全夥伴關係,以應對共同的挑戰。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們)致力於一個開放、穩定、繁榮的印太地區。我歡迎澳印兩國間更多的防務信息分享,包括在海洋領域。」

兩國的安全夥伴關係還包括:後勤支持、信息交流、軍事演習和科技合作。

另外,兩國還同意擴大在能源等領域的合作,特別是太陽能和氫能。阿爾巴尼斯說,這兩項技術對實現能源轉型目標至關重要。

印度總理莫迪:「可再生能源是我們兩個國家的優先事項和重點。」

澳大利亞與印度都在努力加強四方安全對話(Quad)。這是一個由澳大利亞、印度、日本和美國組成的安全聯盟,旨在抗衡中共在亞洲不斷升高的威脅。

阿爾巴尼斯邀請莫迪出席5月在澳洲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峰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