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下令政府機關停用海康威視、大華監視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歐洲對中共的國安疑慮持續,英國政府週四(11月24日)以國家安全風險為由,指示各機關部門停止在「敏感場所」使用中國製造的監視器。

英國內閣辦公室部長奧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杜永敦)24日發聲明表示,經過評估後,政府對公家機關安裝中國監控系統的問題做出這一決定。他表示,除了停止裝設中國製監視器之外,還建議各部門中斷原有的中國製監視器和監視器與部門核心網絡的連接,並建議拆除改用其它廠商製造的監視器。

儘管現在英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下令停止安裝海康威視及大華的設備,但並未完全禁止,而是不鼓勵。政府要求各部門應考慮用其他設備取代,而不是等至設備升級時才行動。

今年7月,英國議會上下兩院67名議員就曾共同請願,要求政府禁止銷售和使用中國海康威視和浙江大華的監控設備,除了擔心隱私問題,這兩家公司也與中共政府有密切聯繫,產品或涉及侵犯人權。

英國上議院議員大衛・阿爾頓勛爵(Lord David Alton)說:「海康威視甚至積極與中共政府合作,共同制定了國家和省級監控標準,並開發了針對維吾爾人的監視器,而海康威視42%以上的股份歸中共所有。我們根本不能允許種族滅絕的工具,繼續如此輕易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被使用。」

根據隱私保護團體「老大哥觀察」(Big Brother Watch)表示,英國大多數公共組織都是使用這兩家公司製造的監控攝像頭,英國73%的地方政府、英格蘭地區57%的中學、國民保健署(NHS)的60%醫院,以及大學和警察部門都使用中國的監控攝像頭。內政部、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部等政府部門,都可見到海康威視攝像機。

這也是英國政府18日下令阻止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紐波特晶圓廠(Newport Wafer Fab)後,再度以行動排除來自中共的國安威脅。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