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副區長疑與女局長爆醜聞 現場被打視頻曝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中共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區副區長李銘疑與下屬女局長爆醜聞,被人壓在沙發上毆打的視頻,日前在網絡上熱傳,同時網上還傳出李銘的「檢討書」,引發輿論關注。

網傳視頻顯示,一名疑似專業開鎖的男子將一戶大門打開,屋內一片狼藉,另一名穿淺色衣服男子進入室內,將一名中年男子(李銘)從屋內揪出來,被強行摁倒在沙發上,要李坐好,這時有人過來勸開,說「不要打了」。

這時鏡頭轉向另一方向,一名穿連衣裙和外套的女子站在客廳。這時鏡頭又轉向李銘這邊,他仍被前述男子揪著衣領壓在沙發上質問。

最後李銘的身分證和工作證被曝光在鏡頭前。工作證顯示,李銘是海口市秀英區政府副區長,編號為07;身分證則顯示,李銘,男,漢族,出生日期1973年12月15日。

根據海口市秀英區政府官網顯示,李銘負責城鄉規劃建設、交通規劃建設、房屋徵收、人民防空、棚戶區改造、重點項目(土地徵收)、區屬國有企業管理等方面工作;分管區信房和城鄉建設局(區房屋徵收局)、區棚改辦、區重點項目辦(區士徵收辦)、區城投公司;聯繫自然資源和規劃工作。

在鏡頭中被曝光的女子身分被網民揭底:她是海口市秀英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書記、局長吳丹;2021年12月,中共中組部、中宣部公布全國32名「最美公務員」中,吳丹是其中一個。

(網絡圖片)

吳丹曾任海口市秀英區長流鎮政府項目辦主任、副鎮長、副書記、鎮長。2020年11月,吳丹任秀英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黨組書記、局長。

這段「副區長在家裡被人壓在沙發上暴打」的視頻在網絡熱傳,引發網民熱議和諷刺。

同時,網上還傳出一份《情況說明》顯示,這是李銘向區政府黨組遞交的「檢討書」。李銘辯稱,11月18日晚上,幾個同事、朋友在金貿吃飯後,吳丹喝多酒頭暈,他送女局長回家,手機沒電在其家中充電,停留三分鐘,出現拉扯行為,「給秀水區造成了不良影響」。

不過,目前無法查實這份《情況說明》的真實性,但對於李铭的說法,網民更是不相信。

新浪微博大V「唐哲同學」質疑,李銘副區長說半夜三更他送喝醉的女同事吳丹上樓回家,然後發現手機沒電就掏出手機……他說監控可以作證,真的才三分鐘,「我覺得李副區長被打的不冤,瓜田李下,半夜三更,你以為網友三歲小孩。」​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大陸網民表示,「這份說明越描越黑,男女有別。」「你的手機沒電,女局長的手機也沒電嗎?打個電話就可找代駕了。」「晚上12點多到女下屬家給手機充電,你信嗎?」「丟人。」

「視頻已經被和諧了,是真的不讓老百姓看到ZF(政府)的負面新聞啊!」「視頻和話題都被夾了。」「抓緊核實及時公布真相!」「一查一個準。」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