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兩岸掃描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不滿中共審查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美國大使伯恩斯連續發文抗議,來看今天的兩岸掃描。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貼文屢遭屏蔽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一週內在推特上連發20多則貼文,抗議中共屏蔽美國大使館的微博文章。這些官微文章的内容涉及香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針對中共的演講等。伯恩斯還嘲諷道,「中共的審查單位加了很多班」。

北京銀行醫保賬戶新限制 民衆恐慌排隊提現

近日,北京銀行向醫保客戶發函稱,9月1號起,醫保個人賬戶資金由市級醫保經辦部門記賬管理,實行專款專用,參保人員不可自由支取。消息引起恐慌,連日來,大批客戶在銀行外排隊提款,趕在9月1號前,將醫保賬戶中的現金取走,以免遭到凍結。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活下來最重要

在美國的芯片制裁下,華為的生存危機日益加重。據第一財經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2號告訴員工,隨著全球經濟進入長期衰退,華為必須將重點從追求規模轉向確保利潤和現金流,活下來才是最主要的綱領。今年上半年,華為利潤下降52%,至150.8億元人民幣。

6月份湖南三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

在中共對法輪功「名譽上搞臭、肉體上消滅、經濟上截斷」的滅絕性迫害政策下,今年6月份,湖南省又有三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離世。其中湘潭縣79歲老人石巧雲,長期遭警察上門騷擾、恐嚇,自2020年5月至2020年8月被限制行動自由,並被強制戴上電子監控手錶。戴上監控手錶後,老人開始日漸消瘦,並感覺心臟難以承受,最終在長期恐嚇中含冤離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