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一曲解鄉愁 南加各路歌手齊聚台灣音樂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上週末,洛杉磯台灣僑民在洛僑中心,舉辦台灣音樂風音樂會,現場歌手匯聚,群星閃耀。來看報導。

今年第30屆台灣音樂風音樂會,除了以往的古典音樂,今年增加不少流行音樂。現場歌手匯聚,一展歌喉,贏得觀眾的熱烈掌聲。

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演唱會,今年從新開始舉辦。本屆演唱會共有48首歌曲表演。

台美音樂協會基金會董事長劉日興:「要發揚我們台灣的文化跟台灣的音樂,同時也讓這邊的僑胞們可以享受一下台灣曾經流行的或者現在正在流行的音樂,也算是跟我們的故鄉有一個交流。」

台灣小姐周鑫汝:「音樂在我們大家的人生,是一個讓我們放鬆的,也是讓我們體現另外同一個興趣和愛好。」

有50多年演唱經驗的新加坡著名歌手王耀星,也帶來了資深音樂人劉家昌的代表作品「街燈下」。

歌手王耀星:「這首歌是劉家昌編導的歌曲,我非常喜歡他編導的歌曲,非常有意義,讓你感覺心裡的那種感觸。」

本屆音樂會由台美音樂協會及台灣小姐基金會共同主辦。主辦方希望藉由歌曲,提供鄉親陶冶性情、懷念家鄉的機會。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今天看到這麼多鄉親聚集在僑教中心,來參加這個活動,我相信藉由他們的歌聲,能夠更加傳達他們對台灣故鄉的懷念。」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