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名維權人士聯合宣布參選區人大代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15日訊】10月15日,北京市包括部分「709」案家屬在內的14名維權人士發表聯合宣言,宣布參選今年秋季的區縣人大代表,並稱要做一個「讓選民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15日,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的受害者家屬王峭嶺將這份聯合宣言發布到推特上。

宣言稱,他們14人都是長期生活在最基層的公民,深感普通百姓與政府部門溝通的困難,他們也經常通過各種管道尋找人大代表,希望能夠協助與政府反映問題,但根本見不到人大代表。

宣言強調,此次若當選,要讓所有的選民隨時都能找得到,承諾替老百姓說話、辦事,忠實地代表選民的意願履行職責。

14人懇請北京西城區、東城區、順義區、朝陽區、石景山區的選民投票給他們。

與宣言同時公布的,是這14人身披「為您服務」或「請投我一票」選舉背帶的照片,並附有姓名、住址和聯繫方式。

王峭嶺推特截圖。

這14人中,王峭嶺和李文足都是「709」案家屬,其他人也多是當地活躍的維權人士,屢遭當局打壓。

推特上有網友留言對他們表示支持,並稱「支持你們行使公民權力,積極參與的行動,雖然可能受阻,可能失敗,但是你們的帶頭示範作用,你們是中國民主文明先鋒」。

也有人提醒他們「注意安全」,可能「馬上罪名就來了」。還有人網友說,「中國的人大代表就是個笑話。」

中共各級所謂的「人大代表」多由官方指定,底層的所謂「選民」從頭到尾都見不到這些代表本人。

此前,北京也曾有非官方指定的獨立候選人宣布參選人大代表,但遭到官方監控和打壓。曾有BBC記者發布視頻顯示,他試圖採訪一位獨立候選人時遭地方政府派人阻撓。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