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七一前夕 廣州疫情將被「政治清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16日訊】最近大陸廣州市的中共病毒疫情延燒,官方大陣仗防疫,並將多區封閉,引發民眾怨聲載道。最近廣東省疾控中心的專家宣稱,廣州這波疫情將會在6月20號之前「清零」,但廣州黃埔區一帶14號又再曝出疫情。

6月14號,廣州官方發通告稱,要對黃埔區的一帶的多個小區進行封閉式管理,黃埔區聯和街道也要進行全員核酸檢測,但通告中沒有提到該區有中共病毒確診病例。

住在黃埔區聯和街龍光峰景華庭小區附近的居民向新唐人表示,該小區確實出現了確診病例,現在周邊的餐館、店舖全都停業了。

廣州居民匿名:「這次廣州疫情在荔灣區那邊,這個人是個14歲的小女孩,她是跟荔灣那邊的一個密切接觸者,然後小區就在我們這邊不是很遠,她已經隔離了兩次,做了兩次核酸檢測,隔離了14天,一直檢查屬於陰性。」

當地居民表示,這名感染者隔離完之後,做第三次核酸檢測就查出來是陽性。

廣州居民匿名:「昨天還是前天剛好一週檢測就出來了是陽性。然後她去的地方剛好是在周邊的幾個小區,所以就立馬通知整個黃埔這邊聯合建道全部都要全員做核酸檢測。」

另有網友披露,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嘉禾院區也有兩名醫生感染了中共病毒,是一名重症監護室ICU醫生和一名督導組醫生,兩名感染的醫生早前已接種中國科興疫苗。

這波疫情已經使得大半個廣州淪陷。從荔灣區開始蔓延到越秀區、番禺區、海珠區、南沙區、白雲區、黃埔區,此外,還涉及到茂名等地,都出現了感染病例。

廣州居民匿名:「他們那邊幾個小區全部被封掉了,幾個街道,目前那邊幾個小區涉及到學校是封掉了,當時就是人心恐慌,我們馬上也要開始做核酸了,就是龍光峰景華小區啊。」

民間批評政府的防控工作做得太差,新聞每天宣傳疫情「可防可控」,但至今都沒找到病毒源頭,現在已經持續了二十多天,疫情還在蔓延,而且官方的通報中,也沒有說清楚確診病例的行動軌跡。

為了平息民怨,廣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通告稱,將對封閉、封控管理的區域實行解封。

廣東省疾控中心首席專家馬文軍也宣稱,廣州這次疫情預計將於6月20號之前結束。

但外界批評,這種有違科學邏輯的斷言,很可能是為了中共『百年黨慶』進行輿論維穩。

廣州居民匿名:「現在疫情的中心區這邊已經有解封了很多小區,但是昨天突然,黃埔之前是一例都沒有的,因為她隔離了14天之後還出現了陽性,所以這個也是掉以輕心了。這個目前還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其他的感染,我們現在也是在這邊基本上都在相當於隔離階段了。」

目前,廣州市被封閉管控面積最大的就是荔灣區芳村一帶。

此前,當局已經在芳村區進行了多次核酸大篩查,接下來還將再次進行篩查。

廣州市民穆先生:「芳村那邊就嚴重點,芳村那邊現在,反正昨天就沒有了,前天就有4個確診的,都是核酸檢查檢出來的。現在就芳村那邊封的比較多,其他的都陸陸續續都開放了。」

廣東省官方13號發消息稱,廣東省紀委監委和廣州市紀委監委,最近已經成立了疫情防控問責調查組,要對廣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所謂「失職失責」進行調查和追責。

關注中國疫情的國際問題專家唐浩表示,中共為了營造四海升平的『黨慶』喜氣,強迫進行『政治清零』,不讓地方官員上報或公開疫情,這樣雖然可以讓中共在疫情數據上實現所謂的『可防可控』,但背後卻是以犧牲無數廣州居民的生命健康為代價。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