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川普:可能永久關閉更多中領館;休斯敦之後,下一個是舊金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23日訊】美國突然宣佈關閉中共駐德州休斯敦總領館,領館人員被限期72小時之內必須離開。美方此舉事前完全沒有預兆,迫使領館緊急焚燒大量機密文件,火光沖天,引來當地消防局前來滅火。《環球時報》主編接盤俠胡錫進大喊大叫,「美國此舉太瘋狂」,而新上任的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直言,「中方必將做出必要反應」。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川普說有可能會永久關閉更多中領館,他說他很想知道他們焚燒的東西是什麼?川普此言無疑火上加油,可以說一時之間,雙方關係惡化上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最近美國全方位打擊中共,但為何選擇在這個時間點採取關閉領事館這樣重大的舉動呢?關閉領事館意味什麼?中共會如何反制?川普說有可能會關閉更多中領館,為什麼說一下個很可能會是舊金山中領館呢?今天的節目主要和大家探討一下這幾點。

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R. Stilwell)今天接受《紐約時報》專訪表示,中共休斯敦領事館是中國發展留學生間諜、獲取經濟軍事情報的「司令部」且長期從事「顛覆活動」。他點名總領事蔡偉及兩名外交官最近在休斯敦機場將某些旅客帶到中共安排的專機登機口處,而中航公司所持登機證件上,外交官的出生日期是錯誤的。據說,這兩名外交人員被現場抓捕。也就是說,中共外交人員用假身份掩護中國留學生離境美國,有網友爆料,這些留學生實際上中共軍方人員。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