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爆竹廠大爆炸夷平全廠 央視稱只傷6人(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中國四川廣漢市一間炮竹工廠週三晚間發生爆炸,幾公里外都能聽到巨響。兩次劇烈爆炸後,工廠被夷為平地,數里外地民宅窗戶都被震碎,爆炸現場出現巨大「蕈狀雲」。官媒報導稱該事件僅造成6人受傷,遭到網民的強烈質疑。

德陽廣漢市南豐鎮一處煙花爆竹工廠8日晚間9點10分許發生爆炸事件。爆炸現場在黑夜中不斷有火球從地面往空中飛竄,上空一度出現巨大「蕈狀雲」,火光之中濃煙升騰而起,爆炸的威力相當驚人,巨大的爆炸聲將附近建築的窗戶玻璃都震碎,從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數公里外的居民宅內都能感受到爆炸產生的衝擊波帶來的強烈震動,甚至有地鋪的鐵閘被爆炸引起的衝擊波損毀。當晚約10點26分,該工廠又發生了第2次劇烈爆炸。

綜合陸媒報導,南豐鎮元盛村村民陳先生稱,他們家離爆炸點約3公里,爆炸聲將他家的防盜門都震開了,窗戶上的玻璃被震碎。也有中國網有說,事發後現場濃煙滾滾,幾公里外都能聽到巨響,德陽旌陽區、什邡等地居民,均聲稱感到有明顯「震感」。

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短片顯示,有一對母女在家中隔著鐵窗拍攝爆炸畫面時,室內被爆炸產生的強烈的衝擊波震得強烈搖晃,一個小女孩的聲音驚恐的對媽媽說「媽媽快點跑」,之後母女倆嚇得驚慌躲避。

有中國網友在網絡社群中發帖稱,爆炸發生時,他們醫院一樓的天花板都震掉了,到現在大家都還心有餘悸。

四川消防部門發布的消息稱,事發當晚9點10分德陽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後,派出27輛消防車83人前往處置。首批消防人員9點34分到達現場,發現火勢正處於猛烈燃燒階段,於是設立警戒區域,疏散周邊群眾,進行鋪喉灌救。二次爆炸後,消防員撤離至500米外。爆炸導致兩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人頭部受傷,另一人則肩部受傷。

中共官媒報導稱,發生爆炸的爆竹廠屬單層磚混結構,占地面積約270平方米,主要存放鞭炮引線(約300件)、煙花爆竹(數量不詳),6月28日以來一直處於停產狀態。這次爆炸事件一共造成6人受傷,其中2人重傷,4人輕傷。

(網頁截圖)

不過,中國網民在網絡社群中傳出的現場拍攝的影片顯示,爆炸的強烈程度十分驚人,爆炸之後該工廠幾乎已被夷為平地,令眾網友對官媒報導的僅6人受傷提出強烈質疑。有網友提出:「既然官媒報導稱廠房起火後,全部工人和附近居民都撤離到了安全地帶,那為什麼還會有6人受傷?」也有網友留言稱:「只有6個受傷,即只有6個還活著?」更有網友指出:「根據以往經驗,公布數量×10差不多是真實數字。」

推特上翻牆出來的中國網友們對這次爆炸事件的評論,絕大多數也表達了強烈的質疑或對中共黨媒的嘲諷。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