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誘滲透 俄女間諜擬與美國達認罪協議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以學生簽證入境美國的俄羅斯女子布京娜,被指充當俄國代理人、合謀滲透全國步槍協會(NRA)等美國政治機構,其代表律師和聯邦檢察官週一(10日)聯合要求法院確定聽證會日期,以修改此前所作的無罪抗辯。法院隨後決定週三(12日)舉行聽證會。外界相信布京娜已和聯邦檢察官達成認罪協議。

29歲的布京娜(Maria Butina)代表律師和聯邦檢察官10日向華盛頓地方法院提出兩頁長的聯合動議,要求法院盡快確定更改認罪的聽證會日期,指可於11、12或13日進行。動議指出:「雙方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

布京娜與著名俄羅斯艷諜查普曼(Anna Chapman)齊名。有檢察官指布京娜以身體作武器,色誘男人來進行滲透活動;美媒更形容有關情節如荷里活電影《紅雀特工》(Red Sparrow)。

路透社此前披露,布京娜2015年4月隨同後來出任了俄羅斯中央銀行副行長的托爾申到美國,布京娜替托爾申做翻譯,而托爾申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信,美國制裁俄羅斯官員的名單,托爾申也上榜。

兩人在美國期間,曾與同當時的聯儲局副主席費希爾和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希茨會面,討論美俄經濟關係。費希爾後來承認見過托爾申同隨行的翻譯,但已經想不起會面細節。另一名不願透露身份的出席者亦確認布京娜在場。

美國司法部起訴布京娜,滲透在美國具影響力的政治團體,企圖影響華府對俄政策。她又在2016年總統選舉期間,試圖替代表共和黨出選的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建立秘密溝通渠道。目前對她的指控,布京娜面臨最高15年監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話時,批評控罪是捏造出來,不能接受,要求立即放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