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9日,有報導稱,身兼中共軍委主席的習近平,直到5月份才真正掌握軍隊,而軍中大老虎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抓前後,中南海和軍委大院內有一支神秘的隊伍,始終關注軍內各「山頭」動靜,同時指揮多個軍隊部門保持戰備狀態。

中共十九大10月18日召開,作為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將結束自己的第一任期。

10月9日,中共海外黨媒稱,在外界希望通過十九大來,推測習近平第二個5年任期的政治走向之前,回望其執政前5年可以發現,伴隨這5年的是一場改革與反改革的生死較量。

相較於前任胡錦濤的「不折騰」,習近平從胡手中全面接過黨政軍權力後,用全面反腐來調整各類亂局。用習近平在7月26日一次對中共高級官員的講話總結就是:「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

而在解決這些「難題」的背後,是不為外界所知的「生死博弈」,不僅是政治命運的放手一搏,甚至是人身安全的生死之戰。

這5年,習近平面臨最凶險的境況,莫過於對軍隊的整頓與對軍權的重新掌控過程。

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初,被稱為「新古田會議」的「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後,「軍委主席負責制」,開始在軍隊高層和官方媒體頻繁被提及,但是這並不代表習近平當時在軍中的權力壓過了軍改面臨的阻力。

有消息稱,中共十八大前,及兩大軍頭郭伯雄和徐才厚被抓捕前後,中南海和軍委大院內,有一支神秘的隊伍始終關注軍隊內各「山頭」動靜的同時,指揮多個軍隊部門保持戰備狀態。

報導說,有中共軍隊內部消息指,直到今年5月份,習近平才全面掌握軍隊,到8、9月份,中共高級軍官任命開始陸續進行。

10月7日,有港媒報導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掌控軍權數十年,不僅軍中要員全是江派人馬,其心腹、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更是架空江的後任胡錦濤的軍權,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報導披露,郭伯雄、徐才厚曾以黨中央名義亂軍架空胡錦濤,十八大之後,企圖對習近平如法炮製。結果先後被習近平拿下。

消息透露,郭伯雄落馬前曾在一個場合叫囂道:「換掉我們,下面還是我們的人。」其子郭正鋼曾放言「全軍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在被起訴期間死於膀胱癌。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在一審中被判處無期徒刑。

郭徐兩人一死一落馬後,軍方展開肅清「郭徐流毒」影響,從「徹底肅清」到更加「徹底肅清」、「深入徹底肅清」再到「全面徹底肅清」。

截至目前,習近平已拿下了近70名軍級及以上的大「老虎」,其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馬。

中共軍方9月6日公布的19大代表的名單中,被指遭調查的中共前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都不在19大代表名單中。房張兩人也都被指是江派人馬,調查他們是清除「郭、徐餘毒」的一部分。

除了房峰輝、張陽被踢出局之外,屢傳涉及貪腐的中共軍委政工部副主任賈廷安、杜恆岩和吳昌德等幾位上將,也全部被排除在19大代表名單之外。

賈廷安曾任江澤民辦公室主任、多年來以「監軍」身份被安插到軍中,此次被踢出局,分析認為,這像徵習近平切除江派權力利益鏈,防止老人干政、干軍,消除郭、徐隱患,取得最後勝利。

如今距離19大不到10天時間,習近平對軍方高層調整已經基本到位,中共五大兵種中的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除戰略支援部隊外,其他四大軍中的司令員全部被撤換,他們均被指是「習家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防架空 習近平或增設4位以上軍委副主席

相關鏈接: 中共軍委高層大換血 最新將領名單曝光

相關鏈接: 習奪「槍杆子」建「習家軍」全面排除19大隱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