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火化下葬 多名關注者被限制自由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受到社會高度關注的雷洋案,年前家屬接受官方和解,五名涉案警察免於刑責,雷洋葬禮在6號舉行。關注此案的北京公民、維權人士和人大校友等多人,在前一天遭到警方限制自由,並被警告不得出席葬禮。

原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謝韜之女謝小玲發起公民聯署要求徹查雷洋案真相,並以個人名義申請北京市政府公佈與雷洋家屬和解協議的內容,她表示,雷洋葬禮前一天,她本人還有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王永紅,以及人大校友高瑜等人被限制自由。

原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謝韜之女謝小玲:「前天晚上我們就被限制自由了,他們也不說是為什麼?所有被限制自由的人呢就都設崗了,然後就傳出了雷洋火化和下葬的消息。」

北京維權人士王永紅:「前天晚上他們開著車停在我的門口,兩、三個人就過來了專門看我的,國保說限制我了,一個是警告,一個是採取措施,那我就乾脆不去了。雷洋稀里糊塗的死了,並不是說這個葬禮不參加了,這個雷洋的事就完了。」

人大校友侯欣也被提前電話告誡不得參加雷洋葬禮,她質疑當局承諾家屬的天價賠償能否實現。

人大校友侯欣:「這個事件已經是一個公眾事件了,不是他們家屬的事情。因為我是人大的嘛,我也參加了聯署,很多人被喝茶,很多人被告誡。」

去年5月,29歲的人大碩士雷洋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嫖娼」為由扣押,離奇死亡,遺體傷痕累累,疑遭警方濫用私刑,在輿論壓力下,涉事5名警察被抓。12月28號家屬與官方達成庭外和解,傳出獲得賠償2千萬元現金,以及一套價值約2千萬元的住宅。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