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卡信用卡洩隱私 港金管局叫停七銀行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10月15日訊】近日,香港有多間銀行非接觸式信用卡,可透手機讀取個人資料。香港金管局星期四正式公開涉事7間銀行的名單,包括中銀香港、交銀香港、信銀國際、大新銀行、星展香 港、華僑永亨銀行及工銀亞洲。金管局並要求銀行儘快制定及公布問題信用卡的回收及更換計劃。

金管局表示,有七間銀行發出的非接觸式信用卡,未符合「不能讀取用戶全名」的要求,已責成這些銀行儘快回收和更換有問題的信用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相信,涉事銀行會跟進。

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凡有新科技出現,中間往往會有過程,如出現一些漏洞的話,相信都可以處理。」

有專家擔憂,一旦信用卡名字、卡號以及過期日等資料被盜取,變成歹徒可用此網購,其次,亦增加電話騙案的機會。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有人可以隨便隔空,拍到你的資料走,而這些資料可以到網上買東西。

私隱專員公署亦關注這類信用卡可能洩漏個人資料,已展開循規審查。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