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江老虎咬人 習近平始料未及廣西跳出更大「老虎」

Facebook

習近平訪美的第一天,也就是北京時間9月23日,不但中共《新華社》報導說,習近平「日前就公共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而且中共政法系統還召開了緊急會議,中共政法委、公安部、兩高一把手同時出席。

新華社的報導中稱,習近平強調,「當前,公共安全事件易發多發,維護公共安全任務繁重」。

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9月24日披露,北京知情者曝料,中南海已收到情報,新疆和西藏有可能在中秋和十一這兩個節日發生暴動。習近平出於對安全的憂慮,在9月22日訪美前,召集中共各大軍區、武警、公安、國安系統的主官,以及新疆、西藏兩個容易出事的自治區主要領導,命令「務必把好關、守好崗」,確保中秋、十一「不發生大事」。

至9月29日習近平結束訪美行程,西藏和新疆沒有發生暴動,按理說可以鬆口氣了。不料9月3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柳城縣發生造成至少7人死亡的連環爆炸案,雖然規模不如8.12天津大爆炸,但驚悚效應也足以沖淡習近平訪美烘托的媒體氣氛。

據海外媒體披露,天津大爆炸發生後,習近平得知消息驚得從床上跳起來。事後,習近平派被喻為反恐專家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親自掛帥,下狠命令要一查到底。外界猜測,習近平可能懷疑敵對派系運用恐怖手段採取對其反腐打虎的報復與阻礙,直接威脅到政權。

本次廣西連環爆炸案,從傳到網上的圖片看,破壞力也不小,中共廣西當地警方高速發布消息,定性此案為刑事案件,非「暴恐案件」,公佈的犯罪嫌疑人只是一個普通社會成員。習近平沒有親自出來表態,但不等於本次爆炸的可怕程度不如高層權鬥爆發的恐怖事件。

從本次爆炸針對的目標看,非常散亂,既涉及到政府,又涉及到商場;既涉及到監獄,又涉及到醫院;既涉及到居民樓,又涉及到公共汽車站;共計10多處公共場所。施暴者的動機明顯是在報復,包括中共統治階層在內的整個社會。

10月1日,社交媒體爆料出被中共官方定為嫌犯者的詳細資料,韋銀勇,男,33歲,在在騰訊微博的「個性簽名」是「無奈的眼神」,在爆炸案發前的9月19日「含蓄」留言:「一個社會,如果好人活得安心而滋潤,壞人活得動蕩而焦慮,就會不斷有壞人選擇做好人。反之,如果好人活得動蕩而焦慮,而壞人活得安心而滋潤,就會不斷有好人選擇做壞人。壞人做壞事不可怕,可怕的是好人不得不做壞事。」

如果韋銀勇真是本次爆炸案的肇事者,從留言分析,可以看出,他是對中共治下的當今社會徹底失望,對現實的生活徹底失去信心後,而採取的一種與這個社會同歸於盡的決絕心態的歇斯底裡報復。

這很可怕。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生不如死心態的形成?答案只能說是中共統治下的社會不公,而且是極端的社會不公,甚至是非善惡顛倒所致。這其實正是中共治下下層社會目前的普遍現狀。

習近平說:當前是公共安全事件易發多發的時期。應該說他已經意識到中國社會目前已到了怎樣危機的緊張程度。

但是,在這種千鈞一髮的緊張關頭,只靠按部就班的打老虎反腐敗節奏是解決不了危機的。道理很簡單,如果把中共江派貪腐官僚體系視為老虎,它們的存在會造成政權不穩;那麼中共獨裁體系造成的社會不公,積累的無邊冤情則是更大的老虎,一旦全面爆發,則會造成整個社會的混亂癱瘓。

可以說,從時間上看,目前擺在習近平本屆主政者面前的時機非常緊迫了,不能以最快的速度拿下以江澤民為首的敵對派體系,則隨時面臨被政變的危險;不盡快擺脫中共體制,解決民眾怨氣,則隨時面臨整個社會混亂的風險。有道是「快刀斬亂麻」,果斷擒獲罪魁禍首江澤民,順勢拋棄中共邪惡體制,已經是解決中國政治問題的唯一選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