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一情報部門頭子被抓 涉一前軍委副主席

Facebook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電】(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早在去年就有關於中共軍方前總政治部聯絡部長邢運明被帶走的傳聞。日前,據港媒稱,邢運明在過年前被軍方紀委人員帶走。報導透露,未必直接與徐才厚有關,或涉另一位原中央軍委副主席。但目前尚未有中共官方媒體證實。

港媒《南華早報》3月5日引述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邢運明是羊年出生的,所以有人就諷刺地說,今年是他的年,所以他被帶走了。」另一名與軍方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則證實邢運明已被捕,但具體原因不明。

自從前「政法委沙皇」周永康於去年7月被指涉嫌貪腐被拘留後,馬建成為被調查的最高級國家安全官員。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邢運明被捕未必直接與徐才厚有關,而應該與另一位原中央軍委副主席有關。

外界猜測,這裡指的另一位原中央軍委主席,應該是郭伯雄。郭伯雄的兒子郭正綱和秘書週一被當局宣布被查,路透社則透露,郭伯雄也同時被查。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公佈郭伯雄被查的消息。

有軍事觀察家表示,上述官員被捕,反映中共在周永康被捕後正在整頓黨內的情報機關。

報導稱,邢運明是中共軍方情報部門的主管,負責海外間諜活動及搜集情報,但他較為人知的身份是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常務副會長。這個聯絡會的前身就是中共軍方的敵情偵查部。

早在去年9月4日就有海外中文網站傳出關於邢運明被帶走的消息,同時,關於邢運明買官賣官,向徐才厚等巨款行賄等黑幕被曝光。

據軍紀委有關人士的消息說,徐才厚向軍委辦案人員交待,總政聯絡部邢運明曾經向自已買官,因邢運明沒有當兵的履歷,也沒有做過情報工作,更沒有統戰工作經驗,但是前鄧小平辦公室主任王瑞林上將,推薦山東老鄉刑運明上位,加之刑運明出手大方,與徐才厚見過幾面,就把六千萬的現金和金銀珠寶送上。於是在2001年前,生意人邢運明直接從國管某公司調入總政治部任聯絡部主管東南亞、港澳事務副部長,大校副軍職代遇。

公開資料顯示,邢運明於1955年出生,現任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常務副會長、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會長。曾在2005年擔任中共軍方總政治部聯絡部長。

此前港媒《東方日報》援引消息稱,邢運明曾任中共軍委紀委書記郭林祥上將秘書,長期從事秘密特工活動,後晉陞為總政聯絡部長,掌握龐大而不受監管的政商資源,不但涉嫌貪污腐敗,更成為徐才厚和周永康倚重的軍方將領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