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10人溝通平台 中山大學校長負責洽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11位大學校長和中研院長翁啟惠,昨天與馬總統見面,同意設立服貿10人對話平台,政府的5人可能包括校長、經濟、法律專家,反服貿團體則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負責洽談。

據中央社報導,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已委託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和反服貿團體洽談,如果雙方都同意且進展順利,最快今天晚間6時就能公布10人對話平台名單。

蔣偉寧表示,楊弘敦是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身分較「中性」,適合擔任中間人的角色。他並希望10人名單是雙方一起公布,而非分開公布。

今天上午包括交通大學校長吳妍華、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進入立法院。蔣偉寧說,3位校長是應教師邀請,到現場探視學生,與10人平台沒有直接關係。

不過,對於馬總統10人對話平台對談機會,學運總指揮陳為廷直言很難信任馬政府,要求馬先承諾不會用黨紀約束國民黨立委投票意向,否則難以答應。

陳為廷認為,從種種跡象來看,馬總統根本沒有誠意與學生討論,讓討論的空間蕩然無存。後門機制已沒有必要,也不會再給府方任何私下溝通的機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