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省超大貨車或致西雅圖州際大橋崩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造成5月23日晚間西雅圖州際大橋坍塌事故調查有了眉目。一輛來自亞伯塔省雲杉林(Spruce Grove)的超大負載的卡車經過大橋時,造成三分之一的橋樑塌入斯卡吉特河中,兩輛汽車墜水,三人受輕傷。

華盛頓州巡警警督Kirk Rudeen在週五證實,41歲的卡車司機威廉‧斯科特(William D. Scott)是亞伯塔省馬倫貨運(Mullen Trucking)公司僱員。當時,他駕駛一18輪卡車前往華盛頓州的溫哥華,卡車上攜帶著一個巨大的鋼鐵箱,在經過這座位於Mount Vernon附近的橋樑時,鋼鐵箱挂住了橋樑上的支撐梁,一連串的效應最終使橋樑坍塌。

不過,Rudeen說:“現在說指控還為時過早,事故正在調查中,但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總部設在卡爾加里的馬倫貨運公司副主席Ed Sherbinski表示,公司的四個檢查員已經前往華盛頓州參與調查。他強調,斯科特運送的是一鑽井平臺設備,華盛頓州曾給予公司許可證,說卡車適合過橋。

Sherbinski還說,公司對此事非常重視。一般情況下,類似的大型車輛出行,前面會有一輛車領路,領頭車頂裝配有電子桿無線電發射裝置,電子桿很高,一旦碰到電線或建筑設施,就會發出信號給其他司機。他說並不知道電子桿是否超過斯科特的卡車,但通常電子桿要高一些。

目前,卡車已經被清理開,斯科特留在現場與警察合作。調查中,斯科特表示卡車高4.85米,他反覆量了多次。在卡車通過大橋時,領頭車並沒有發出任何警告。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Deborah Hersman在週六表示,調查團隊會用一週的時間檢查大橋,研究大橋維護檔案和事故報告。並使用高科技3D攝像機檢查現場,模擬事故過程,以尋找造成大橋坍塌的原因。

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說,如果一切順利,華州I-5高速路上Skagit河上墮毀的大橋可望在三星期後修復。

該橋樑建於1955年,是一座四四方方的鋼桁梁橋,330米長,54米寬,垂直淨空為4.4米。每個方向有兩個車道,目前大約每天有7萬輛車通過。去年做過兩次檢查,並維修過。美國聯邦公路管理局數據庫將其列為“功能過時”(functionally obsolete),意思是設計過時,但並沒有列入結構性缺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