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昭寺2人自焚 官方封鎖現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5月28日訊】從這個星期一(5月28日)開始,藏人將進行長達一個月的「薩嘎達瓦」節,慶祝佛陀誕生,但是就在週日下午,西藏首府拉薩的大昭寺卻傳出兩名藏人自焚事件,火勢很快被撲滅,官方迅速封鎖現場。

在西藏拉薩著名的大昭寺前, 27號發生兩名藏人自焚事件,據傳造成一死一傷。網友爪嫂愛爪叔鬱悶的說:每次輪到我值班總會有些突發情況,今天下午拉薩那邊又有人冒煙兒呢!

28號,西藏流亡政府國會議員格桑堅讚也證實這起自焚事件。

西藏流亡政府國會議員格桑堅讚:「中共呢一直擔心在西藏的首府拉薩,會發生(自焚)這些事,它(官方)一直提出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在這樣一種嚴厲的鎮壓和防護下,昨天發生了兩個藏人在西藏的首府拉薩,發生了自焚事件。」

不過拉薩公安局拒絕正面回應此事。

拉薩公安局:「這個你問一下那個新聞部門好嗎,我們不對外的。」

網友Julie_X則透露,大昭寺目前重兵防衛,「三步一兵五步一哨!」據港媒報導,當局一度屏蔽大昭寺周邊手機信號,刪除網上帖子,西藏大學也禁止學生出入。

據了解,從這個星期一開始,藏人依照傳統將舉行長達一個月的「薩嘎達瓦」節,慶祝佛陀誕生、成佛。西藏當局卻下發通知,要求黨員、國家公職人員、學生不得以任何形式參加活動。

格桑堅讚:「它(官方)公然踐踏中國法律裡面規定的,就說每個人都有宗教信仰的這些規定,公然用通知的這種形式在踐踏,整個藏人的權利,包括你的人權、宗教信仰的權利、你的言論自由權利都遭到踐踏。」

近日西藏之聲引述《紐約時報》的報導說,西藏拉卜楞寺僧人表示,只有中共的鎮壓才會迫使更多藏人自焚。

新唐人記者唐韻、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