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泉網賽 謝淑薇女雙落敗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加州印地安泉8日專電)剛拿下職業生涯第1座WTA后冠的台灣女網好手謝淑薇,今天在印地安泉網賽中與中國大陸女將彭帥搭配,以直落二不敵捷克組合,提前落馬。

謝淑薇上週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從會外賽一路過關斬將,奪下后冠,也是台灣史上第2位拿下WTA等級冠軍的選手。不過也因為謝淑薇在馬來西亞打到冠軍,來不及參加印地安泉網賽的會外賽,只能參加女雙賽事。

前天才趕到美國的謝淑薇,體力明顯受到影響,首盤第3局就遭到對手破發,以4比6輸掉第1盤。

第2盤初,謝淑薇與彭帥重整旗鼓,連續兩度擊破捷克組合的發球局,一度取得4比0的大幅領先;但捷克組合穩紮穩打,再加上謝、彭配3度在「丟士」之後未能拿下關鍵分,反倒被捷克搭檔後來居上,以6比4、7比5拿下勝利。

謝淑薇賽後表示,對手的表現很好,再加上幾個關鍵球沒有能夠拿下來,輸得比較可惜。

謝淑薇指出,由於剛從馬來西亞趕過來,時差、球跟天氣等各方面,都還在適應中,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愈來愈好。

拿下馬來西亞冠軍之後,謝淑薇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78名,謝淑薇指出,接下來的目標是朝向前50名邁進,會積極的參加單打的賽事,以提升排名為主。

雖然在印地安泉提前出局,不過謝淑薇指出,在開拔到邁阿密之前,還會先參加一場2萬5000美元級的賽事,希望能藉此找回手感,在邁阿密打出好成績。

另一名台灣女將莊佳容今天也與哈薩克選手沃斯柯柏娃(Galina Voskoboeva)搭配,迎戰第8種子金久慈與德國葛羅菲德(Anna-Lena Groenefeld),莊佳容與沃斯柯柏娃苦戰三盤,以5比7、6比3、9比11敗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