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藝術到精神內涵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格林維爾市的演出,让南卡罗莱纳州的觀眾欣喜万分。他们在欣赏了神韻藝術團的精彩表演后,滔滔不覺地分享著神韻給他們帶來的精神震撼。請看本台记者的報導。

來自舞蹈世家的伊麗莎白·簡德女士帶著女兒一起來看神韻演出,她與記者分享了她的感受:“神韻表演不僅是美麗的,而且還有精神層面的信息。我不懂中文。但你能感受到這些舞蹈的精神內涵。它是令人激動的。”

薩穆麗塔·桑都女士是廚師,帶著女兒和朋友莎芭·瑞亞茲女士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

薩穆麗塔堅信主佛(Lord Buddha),她看到神韻演出中的佛的形象,感到非常的高興和親切。

薩穆麗塔說:“對我來說,主佛意味著和平、寧靜、以及生命中的穩定和平衡。我想通過這個演出展示給我女兒,這個演出非常美,非常神奇,超凡脫俗,編劇非常好,一切都很流暢。看完神韻,我認為女兒對我信仰主佛的理解會更深了。”

莎芭·瑞亞茲雖然是機械工程師,但她自小開始就接受了系統的印度古典舞的教育。所以非常喜歡中國古典舞。

“這就是我為甚麼特別喜歡神韻,因為神韻有高度的平衡技巧和精神的內涵。每一個舞蹈演員,她們在做出各種姿勢的時候,簡直像是一座座的佛像,所有的東西都金光閃閃,都值得崇敬。” “服裝很美麗,天幕使得他們真的都像從天上來的,降臨到人間。太棒了。”

莎芭補充說:“我們知道神和佛,因為在印度,我們都知道神佛。演出時,正當你在想這些的時候,演出中的神佛的訊息一下子就打進來了,然後你與神佛的世界一下子就聯繫上了。”

對於神韻所表達的訊息,莎芭說,她絕對、絕對的都理解、接受了:“因為我們知道背景,我們知道萬物都從哪裏來,我們準確的知道所有的訊息。我們能夠比其他任何人都理解的更好,因為我們知道它的源頭。”

新唐人記者喬希、岳磊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