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含氯恐傷肺 類輕微氣喘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2日路透電)根據1項國際研究,在含氯室內泳池訓練的游泳好手,肺部會發生變化,情況與輕微氣喘患者類似;儘管如此,尚未有證據證實這些肺部變化會導致急性氣喘。

研究對象為23位加拿大游泳菁英選手、10位輕微氣喘患者與10位沒有氣喘的健康人士,平均年齡為21歲,法國與加拿大研究人員將3組受試者的肺部組織與呼吸測驗加以比較。

法國第二里耳大學衛生與法學院(Lille 2 University of Health and Law)包格特(Valerie Bougault)領導的研究團隊發現,這些游泳好手的肺組織樣本免疫細胞數量是健康人的6倍,數值和輕微氣喘患者類似。

包格特寫道:「長期密集在室內含氯的泳池進行訓練,會造成呼吸道變化,肺部情形與輕微氣喘病患類似。」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過敏及臨床免疫學期刊」(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

此外,游泳好手和氣喘患者的肺部也出現疤痕組織,健康的非選手肺部則沒有這個情況。

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法語魯汶天主教大學(CatholicUniversity of Louvain )毒物學家柏納(Alfred Bernard)說:「這項研究首次提供直接證據,顯示在添加氯的泳池游泳會造成呼吸道受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