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財報空襲 股價暴跌21%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全球次大網路設備製造商瞻博網路(Juniper Networks)表示,受客戶延後採購新設備影響下,營收、獲利雙雙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股價因此重摔,創逾10年來最大跌幅。

瞻博網路股價收盤重摔6.51美元,跌幅深達21%,每股報24.66美元,創2000年11月以來最大跌幅。該股年來計跌33%。

瞻博網路苦於網路服務供應商等部分客戶的支出減緩。這些客戶在經濟成長減緩之際,一方面延後採購,一方面靜候新產品問世。

瞻博網路第2季來自服務供應商的營收攀升18%,相較於第1季的增幅25%。

瞻博網路第3季和全年度營收成長也可能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

瞻博網路第2季獲利,扣除部分費用,每股盈餘31美分,低於彭博針對分析師調查預估的33美分,營收自去年同期的9.783億美元,攀升15%,至11.2億美元,也低於彭博調查預估的11.5億美元。

瞻博網路表示,第3季營收將介於10.7-11.2億美元。扣除特定費用,每股盈餘26-30美分。相較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營收12.2億美元,以及每股盈餘38美分。

瞻博網路執行長強生(Kevin Johnson)在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們對下半年看法審慎樂觀。」「我們看好今年成長比市場預期快,同時在邁向2012年之際,也將強化創新產品組合。」

瞻博網路執行長丹候(Robyn Denholm)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年度營收成長將介於12-14%。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的18%。

瞻博網路預估第3季調整後營業利益率19-21%。相較於紐約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Rohit Chopra預估的23%左右。(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