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局局長涉劉志軍案 妻兒早居美國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皓綜合報導)原中國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的落馬,被視為劉志軍左右手的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已被停職審查。張曙光為系統內有名的“裸官”,其夫人和孩子一直在美國居住,張則孤身一人寓居北京。

不到55歲的張曙光被官方媒體稱為“中國高速列車技術奠基人”,在鐵道部大規模建設高鐵過程中,起著領軍人物的作用。

張曙光擁有內地多所大學教授頭銜,並且「出事」前一直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有業內人士表示,劉、張二人可謂利益共同體,但不排除各自獨立利益。

早在劉志軍出任鐵道部部長之前,時任運輸局裝備部客車處處長的張曙光就曾經受到過鐵道部紀檢的檢查。張曙光曾被降職“發派”到瀋陽鐵路局出任局長助理。

劉志軍上臺後即重新啟用張曙光,先是任其為北京鐵路局副局長。其後張曙光一路升遷,最終到達鐵道部運輸局局長。

劉志軍在2月12日被免去書記職務、接受調查,作為劉誌軍的心腹,被調查“是遲早的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