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危機令加人失眠增多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5月10日訊】週三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隨著經濟危機的持續加深,加拿大人的失眠現象大為增加,進而導致焦慮及工作效率低下等狀況。

  保險公司Desjardins Financial Security週三發表的報告顯示,在其所訪問的1,062個加拿大僱員中,大約有1/3的人表示情緒比一年前更緊張,對經濟前景的擔憂是導致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另有30%的受訪者表示由於壓力過大,開始出現焦慮、頭痛及失眠等症狀。

  人們都擔心經濟衰退持續的時間會比經濟學家預期的要長,34%的受訪者認為經濟危機持續的時間不會超過一年,而47%的受訪者則認為經濟危機會持續到明年以後。

  Desjardins公司殘疾理賠及管理部的主管米歇爾‧諾斯基(Michele Nowski)表示,許多僱員目前待在公司的時間長於以往,但由於情緒緊張,工作效率則明顯下降。

  根據報告,加拿大人越來越擔心被解雇,受訪者表示,薪資、工作負荷和工作穩定性是他們目前最為關心的問題。報告指出,心理問題已經成為人們不得不超時工作的重要因素。

  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 (CMHA)總部執行長泰勒‧亞歷山大(Taylor Alexander)表示,很多公司僱員的信心大減,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心理問題。亞歷山大表示,目前美國家庭衝突、藥物濫用以及意志消沉等現象不斷出現,加拿大健康部門工作人員提出警告,加拿大這種案例也在增加。

  有關專家也在敦促公司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增加資金投入,幫助職員擺脫憂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