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黨人士 盼去除中共獨裁專政

Facebook

【新唐人記者 梁欣 採訪報導】大紀元退黨網站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每個月退出中國共產黨的退黨、退團隊人數,平均超出130萬人,5月四川大地震之後退黨人數在6月份更達到了近167萬人。本臺記者在採訪中瞭解到,大陸民眾普遍對中共一黨獨裁體制導感到孤立、無援,呼籲西方國家政府及國際人權團體對中國的人權問題給予關注。

廣東肇慶市化名為郭君退團隊的市民表示,小時候都是老師怎麼說學生怎麼做,因此他入團入隊。工作之後成為單位的骨幹,領導一直鼓勵他們加入共產黨。

退團隊廣東市民郭君:「現在的那種官員知法犯法不作為啊,貪污、收賄就是整個社會這種風氣已經是很嚴重了。我自己感覺就是看清了他們的面目了,根本就沒有想過要加進去。我有幾個朋友也是這種情況的。」

已經退團隊的北京居民張先生也認為,目前中國百姓大部份是弱勢團體,沒有錢、沒有權力。普遍存在受到當局不公平對待的現象。表面上中國富有了,但是整體社會財富是不公平、畸形的重新分配,導致貧富懸殊,很多人的孩子上不起學、吃不飽飯。

北京退團隊居民張先生:「感覺很孤立、無援。他們的權益政府很少去考慮,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沒有任何辦法。我感覺就是等著逐步的去枯朽、腐化,然後死亡。感覺這個國家就是這種前途,很難受。」

張先生表示,雖然中共當局多年來喊反貪腐,各種規章制度也都出臺,實際上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北京退團隊市民張先生:「統治階層他們更清楚,其實就是做做樣子而已。權力的無限制的膨脹。監督機制根本就沒有,在法理上有這麼一句話就是絕對的權利導致絕對的腐敗。本質上來講肯定是體制問題。」

大陸民眾普遍感覺到孤立、無援。張先生呼籲西方國家政府及國際人權團體對中國的人權問題給予關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