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严重 旧金山学生实测颗粒物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讯】北加州野火持续影响湾区空气质量。周三(11月14日),旧金山联合学区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实际采集空气样本,观测颗粒物。一起随记者看看他们都有哪些发现。

在显微镜下,学生们惊奇地发现在一厘米方格的空气采集样本上竟然有多达60多个空气颗粒物。

伯顿高中学校学生Angelica Villajiacia:“我发现最近我们的空气太脏了,而且我们还在空气质量红色的区域,我们需要弄清楚我们吸入的空气是什么样的。”

老师指导学生从空气采集样本的方格中,随机选取3组,用显微镜观测里面所含的空气颗粒物。然后再算出这三组数据的平均值。

伯顿高中学校科学老师Evan Mundahl:“这些收集的空气数据来自于之前四到五天的样本以及这三天的周末。今天我们用显微镜去检测这些空气中的颗粒物质。”

有数据显示PM2.5直径不到人类头发的1/28,因为它微小到足以穿透呼吸系统、肺部气泡,因而可能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伯顿高中学校学生 Walter Sit:“有的空气颗粒特别大,有的小小到看不到,有很多灰呼吸到肺里边对我们的身体不好的。”

根据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Bay Area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 (BAAQMD))报告,巴特县火灾发生后的第二天湾区空气质量“非常不健康”,指数为225,仅次于2017年10月13号的空气质量指数269,当时由于北湾火灾,造成了湾区有史以来最差的是空气质量。专家提醒在烟雾空气中如果体感不适,最好待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