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歼-7战机缅甸坠毁 缅军方:中共制造“不敢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日前,缅甸军方发布声明称,从中共购买的2架歼-7战斗机缅甸坠毁,导致三人死亡。6个月前,也有一架歼-7战机在缅甸发生坠毁事故。事故频发引起缅甸军方的担忧,表示中共制造的战机有一些麻烦,“不敢买”。

据缅甸军方声明表示,16日清晨,4架歼-7战机从缅甸中部马圭省的空军基地起飞,执行飞行训练任务。7点30分,由于大雾弥漫,2架歼-7战斗机未能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在马圭省敏巫镇,撞上一个广播信号转播塔后坠毁,另外2架战机安全返回。

据《纽约时报》报导,马圭省负责人表示,一架歼-7战机在稻田中坠毁,另外一架坠落在当地一个著名的佛塔附近。事故发生时,一名11岁女童不幸被一架飞机的碎片击中,送医不治死亡。当时该女童正和另外4名学生,在一家俬人学校外面复习功课,所幸其他4人受伤都不严重。

缅甸空军一位官员对法新社透露,战机出事后,一架飞机的驾驶员没有来得及跳伞,在座舱内死亡。另外一架飞机的驾驶员虽然跳伞,但在落地时死亡。

据悉,这是歼-7战机在缅甸发生的第二起坠毁事故。今年4月3日,一架歼-7战机在空中发生“技术故障”,在缅甸中部东吁县的稻田中坠毁,年仅30多岁的缅甸空军飞行员在送医途中死亡。






不仅战斗机频频出事,中共制造的军用运输机也在缅甸发生恶性坠毁事故。去年,缅甸购买的中共制造运-8军用运输机,在安达曼海上空飞行时,飞入风暴云层,坠入大海,机上122名缅甸军人、家属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中共制造的飞机事故频发,引起缅甸军方的担忧。缅甸仰光的泰嘎政治研究所执行董事殷苗亨(U Ye Myo Hein)对《纽约时报》说:从飞机坠毁事故的频率中能看出,中共制造的飞机“有一些麻烦”。

缅甸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进口了大约60架歼-7战机,而歼-7战机被指是中共对苏联米格-21战机的“山寨翻版”。

殷苗亨还表示,从20世纪初,缅甸军方就不太敢买中共战机,转而从俄罗斯购买。今年8月,缅甸武装部队总司令敏昂良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军事博览会,从俄罗斯购买了新型武器和飞机。

事实上,中共制造的战斗机一直未能突破发动机这一关键技术,一直都是盗版山寨俄罗斯战机技术。今年4月,俄罗斯国防部曝光,中共已购买65亿美元俄罗斯军火,包括苏-35战机。俄媒嘲讽,中共山寨失败,只好买原装。

另一方面,由于抄袭技术不到家,中共制造的战斗机多次发生事故。据中共官媒报导,2016年4月27日,一架歼-15战机坠毁,飞行员张超丧生;就在张超死亡的20天前,中共海军另一名舰载机飞行员曹先建驾驶歼-15也出现了事故,跳伞逃生后身受重伤。

同年10月22日下午,一架歼-7战机在广西柳州失事坠毁,官方未通报机上人员存亡情况。

2017年11月份,中共军队西部战区飞行中队长黄鹏驾驶歼-11B战机,在进行训练中突然发生飞行事故,年仅29岁的黄鹏遇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