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再议脱欧 欧盟为无协议做准备

【新唐人2018年10月16日讯】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敦促欧盟不要让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僵局打乱脱欧谈判,她仍相信可达成协议,但欧盟部长也在为不能达成协议做准备。

周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英国内阁讨论脱欧协议,她希望尽量不使用“保障协议”。

英国首相 特雷莎•梅:“我一直相信,我们所做的就是努力确保《保障协议》不会到位,实际上我们说的不是2021年12月(结束),而是2021年1月1日。”

特雷莎•梅所属保守党内的疑欧派担心,“保障协议”会使英国无限期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表示,不会接受任何将北爱尔兰和英国分开的协议。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仍然确信,没有协议比达成坏协议好。”

英国国际发展部部长表示,部长们支持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

英国国际发展部部长 PENNY MORDAUNT:“我们进入谈判最后阶段,我们都支持首相达成最好结果。”

出席欧盟会议的各国部长希望能达成协议。

德国负责欧盟事务部长 罗斯:“(特雷莎•梅应当)负起责任,并有建设性。”

同时,他们也在为不能达成协议做准备。

法国欧盟事务部长 卢瓦索:“但我们得为所有可能的情况准备,包括不能达成协议。”

比利时外交部长 雷恩代尔:“我希望我们不会达不成协议,但我们不得不为此准备。”

周三,特雷莎•梅将向欧盟各国首脑陈述对脱欧谈判的看法。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