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贸易谈判顺利 加拿大面临决断时刻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讯】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周二取消了她正在欧洲的访问,前往美国华盛顿D.C.,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进行重新谈判。

周一,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了全面贸易协议(非正式),进一步实现了川普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愿望。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马上会与加拿大谈判,如果他们想公平谈判,我们会谈判的。”

川普表示要在本周将协议送交国会审议,这将使加拿大只有几天的谈判时间。

美国总统川普:“加拿大对我们的奶制品征收300%的税收,我们不会接受。对加拿大,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征收汽车税。谈一天就好,最简单的谈判。第二天我们就能征收好多钱。但我们会给加拿大一个机会。”

有专家认为美国和墨西哥双方达成的全面贸易协议,使加拿大处于非常不利的地位。

卡尔顿商学院副教授Ian Lee:“如果特鲁多决定签署这一协议,人们会说加拿大都没有参与谈判,你在说什么?而如果他不签,那人们会说特鲁多真是疯了。加拿大最亲密的邻邦,美加共享约9000公里的边境线,加拿大75%的贸易出口美国的,我们停止与其自由贸易——你在干什么?特鲁多现在处境尴尬。”

专家批评特鲁多政府在这一年谈判中拒绝让步的强硬态度导致了这个结果。

卡尔顿商学院副教授Ian Lee:“美,加,墨三方谈判一年达不成协议,等排除了加拿大后,两个星期美墨就达成了协议,这说明问题出在特鲁多而不是川普。”

有专家表示,签署一份不太满意的协议也要好过退出协议。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