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德国 谈输气管道和中东问题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周六,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以北的梅塞堡进行会晤。双方就叙利亚、乌克兰以及输油管道问题举行磋商。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们与德国一起,建设新的输油管道北溪2号,改善欧洲天然气供应,减少传输风险。也会满足欧洲日益增长的(天然气)需求。”

德国去年从俄罗斯进口530亿立方米天然气。

但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批评修建“北溪2号”输油管道,认为这会让欧洲更加依赖俄罗斯能源。也因为它取道波罗的海,绕过了欧洲主要的天然气中转站乌克兰,会冲击乌克兰的中转费收益。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导,默克尔要求普京承诺:波罗的海的新管道启用后,要继续经由乌克兰的传统管道输送海量天然气。这项服务每年给乌克兰带去约30亿美元收益。

俄罗斯总统 普京:“北溪2号纯粹是经济项目,不会因此关闭通过乌克兰输送天然气的大门。”

在两人正式会谈前的新闻会上,双方还提到乌克兰和平、伊朗核协议以及叙利亚问题。

德国曾表示,不会援助叙利亚重建,除非达成政治协议结束叙利亚战争。

德国总理 默克尔:“俄罗斯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我们需要一起找到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方案。”

新唐人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