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亚太联盟实习生拜访华商会 了解华人主流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讯】周五,多位高中、大学实习生到访法拉盛华商会,了解华裔移民在美国主流社会的贡献,并分享学习成果。

暑假期间,不少高中生和大学生都会把握实习机会,很多学生选择到民意代表的办公室实习。

美国乔治城大学录取生Claire Li:“我很喜欢做义工和政治方面的事情,这个实习项目让我去了州长办公室,我现在是在州长库默办公室打工的,我觉得这个经验非常好,对我上大学很有帮助。”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三年级生王逸君:“在政策部门里,我可以帮着写政策,或者帮着做调查。”

王逸君目前正在攻读美国研究,未来她希望能为亚裔群体发声。

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三年级生王逸君:“我喜欢法律学,因为将来我想要当一个法官或者竞选公职,因为我觉得需要有更多的亚洲人,为自己的社区工作。”

这群年轻人是来自纽约中华总商会(CCCNY)和亚太联盟(APAPA)的36名高中生和大学实习生,他们在周五拜访了法拉盛华商会(FCBA)。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胡师功:“让他们了解一下,华人的企业是怎样的情形、运作,也让他们学习到华人的企业怎么创业,怎么去规划自己的事业。”

纽约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杜彼得:“刚才我教他们一个方法就是,不要跟人家去争,而是先接受对方,然后反过来让对方接受你,植一份福田在他们心上,他们可以发扬到更多的地方。”

实习生们随后还走访了法拉盛商家,了解华人在美经商的情况。在为期8周的时间里,他们还有机会到不同的社区企业参观。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会长王晓薇:“华裔第二代大部分都是美国出生的ABC,我认为很重要的是,他们要知道自己的文化和传统,然后跟前辈们学习,回馈社会。”

今年,亚太联盟的实习生活动已经进入第六届。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