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美政客拖后腿 吁团结应对关税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6日讯】周三(7月25日),川普总统呼吁美国政客不要在贸易问题上拖后腿,团结一致才更容易赢得贸易战的胜利并最终解决美国遭遇的贸易不公问题。

周三,川普在推特上忠告美国国内批评其贸易政策的政治人士,要他们耐心一些对待政府的决策。

“每当我看到一个弱势政客要求停止贸易谈判或使用关税来对抗不公平关税时,我就在想,他们可能在想什么?我们就打算继续下去、让我们的农民和国家被敲诈?去年贸易损失了8170亿美元。不能软弱!”

“当你在谈判过程中有人在你身后厉声催促时,只会让达成协议花费更长时间,而且该协议决不会像在团结中所达成的那样好。谈判进展顺利,很酷。最终结果会值得的!”

面对当前的美中贸易战和美国与盟国间的贸易冲突,一些美国政客为避免眼前的损失而妄图退让,从而反对川普在关税问题上的强硬立场。这些人中有民主党人,也有共和党人士。

川普日前已拟定计划,决心向受到中共关税报复的美国农民补助120亿美元,以减小贸易战带给美国农业的损失、并给川普留出时间制定长期的贸易政策和协议。

贸易战爆发后,中共开始对美国的农产品如大豆、玉米、牛肉、猪肉、禽肉等征收25%的关税,极大损害了美国农民的利益并直接打击川普和共和党的票仓。

但是,川普的援助计划甚至遭到一些党内人士的反对,即便美国的农业州拥有川普和共和党最坚定、最广泛的支持者。

一向反对川普的共和党参议员萨瑟(Ben Sasse)讽刺说,这项计划是川普给农民的“金拐杖”。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逊(Ron Johnson )甚至说,这越来越像“苏联式经济”,并表示他“被激怒了”。

川普承认农民受到美中贸易战的冲击,但他在周三的推文中表示,贸易战开打以来美国经济很好,中共的做法是邪恶的,而且注定会失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